关于启动2022年中德(CSC-DAAD)博士后奖学金项目遴选工作的通知

为进一步推动和促进中德教育、科技领域的合作与交流,根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国家留学基金委)与德国学术交流中心(DAAD)达成的协议,中德双方将共同资助中国优秀青年学者和科研人员赴德国大学和公立科研院所从事6-24个月的博士后研究。2022年该项目将提供50个博士后奖学金名额。

国家留学基金提供资助期限内的奖学金生活费和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德方在此基础上提供700欧元/月补助,并向接收中方留学人员的德国单位提供科研补助200欧元/人/月。此外,德方提供留学人员每月综合保险及2个月在华德语培训费用。

 

申请条件及报名要求:

请见国家留学基金委网站项目简章下载:https://www.csc.edu.cn/chuguo/s/2137。

 

申请时间及校内流程:

11月前,申请人确定申报资格,按项目要求对外联系,提交对外申请材料并取得外方正式邀请函。

11月1日至11月30日,申请人提前告知所在院(系),本人导师及所在院(系)同意后,申请人登陆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完成网上报名并按系统提示上传有关材料,并于11月30日前向所在院(系)负责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负责老师提交全套申请材料;

12月3日前,院(系)汇总申请材料,其中校内《预审表》及《国家留学基金委项目申请表》须请主管领导签字并加盖公章后,提交研究生院;

12月10日前,研究生院初审后,将符合申报条件的申请人材料推荐留学基金委;12月至2022年2月由中外双方初审。通过初审人员将于2021年3月参加中德双方分别组织的评审,并根据结果确定录取人员。最终录取结果将于2021年5月公布。

 

申请材料:

    本校研究生申请者需经所在院(系)同意后,在按项目要求进行网上申请的同时,向院(系)及研究生院提交以下纸质材料:

1、“同济大学研究生境外交流项目申请预审表(非国际会议类)”,项目类别为“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项目名称为“中德(CSC-DAAD)博士后奖学金项目”,纸质预审表由申报人本人签字导师签字学院学工领导对申请人进行政审签字并加盖学院党委公章学院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负责领导签字并加盖学院章

2、《国家留学基金委项目申请表》(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并按照要求上传材料,之后提交打印、本人亲笔签名,其后的《出国留学申请单位推荐意见表》应由学院负责国家公派项目负责人填写、同时写明推荐意见、并由学院负责领导签字并加盖学院公章),推荐意见电子版需同时发送至pyc@tongji.edu.cn邮箱(务必在500字符以内)。

3、申请人按照项目申报要求在基金委申报系统中已上传的其它全套资料复印件。

4、申请人需同时按照国家留学基金委要求通过电子邮件的方式邮寄在指定日期前提交申请材料。

 

请将上述申请材料按照要求整理好后,由学院于12月3日前递交研究生院。全套纸质申请材料须由学校存档2年备查。申报材料经研究生院初审后,再确认学校是否推荐上报出具公函。研究生院有权拒绝推荐不符合本校管理办法及该项目申报条件的申请材料

 

*注:

DAAD北京代表处每年约在10-11月联合国家留学基金委举办该项目在线说明会,介绍项目、及DAAD和CSC申请流程,请计划申请该项目的同学届时留意相关信息。

 

 

研究生院培养处

2021年10月20日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上海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软件学院

邮编:201804

联系电话:86-21-69589585,69589332(FAX)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