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IBM技术中心是同济大学软件学院与IBM公司校企合作办学的成果,辖有“IBM主机系统教育中心(上海)”和“IBM iSeries系统教育中心(上海)”。中心充分利用高校的人才资源和IBM的技术资源,采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模式,在主机教学、国际合作、全球认证、学生竞赛以及实习就业方面贴近产业、服务企业,已成为国内IBM大型主机技术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之一。

 

中心环境
中心拥有IBM Z900大型主机一台,设置了z/OS V1.8,zVM以及zLinux操作系统,并装配有DB2, IMS, Websphere, CICS TS 等应用软件,中心配备相应的外围设备作为控制台,并设有专门的开发与培训机房,适合进行高标准,大数据量,稳定性和安全性要求高的主机系统项目开发。


中心教学成果
4门教育部—IBM精品课程:《大型主机数据库基础与应用开发》、《主机银行业务应用案例分析》、《大型主机系统管理技能》、《大型主机平台系统概述》


中心国际合作
中心已与IBM Silicon Valley Laboratory合作开发3门纯英文大型主机技术课程,DB2 Principle and Fundamental,DB2 Application,DB2 Performance Tuning,这些课程将面向全球用户讲授。


全球专业认证
中心提供IBM全球认证专业课程,进行DB2 ,Linux, Websphere, XML, AIX, Mainframe(z01)等专业知识培训并提供IBM全球认证考试。每年约有400人次通过这些课程的学习获得IBM专业课程结业证书。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上海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软件学院

邮编:201804

联系电话:86-21-69589585,69589332(FAX)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