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兴铭,中国科学院院士、我国银河-II并行巨型计算机的总设计师和我国首台全数字仿真计算机的总设计师。1938年12月出生于上海, 1961年毕业于哈尔滨军事工程学院,1961年起,一直在科研第一线从事计算机系统研制工作,研制成功了六台代表国家当时先进水平的计算机。先后参加了901晶体管计算机、030集成电路计算机、151百万次计算机的研制工作;1983年,作为主要研制人员,参与了我国第一台巨型计算机银河-I亿次机的研制工作;1985年,作为第一主要完成者参加银河全数字仿真计算机研制;1992年,作为总设计师、总工程师研制成功银河-II十亿次并行计算机。银河仿真机、银河-II机分别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目前他的主要研究领域是高性能计算,移动计算,并行与分布处理。 1990年国家教委和国家科委联合授予“全国高等学校科技工作先进个人”称号,国家人事部授予“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称号, 1995年获“何梁何利科学与技术进步奖”,1996年被湖南省科协任命为首届“湖南科技之星”。



~~~~~~~~~~~~~~~~~~~~~~~~~~~~~~~~~~~~~~~~~~~~~~~~~~~~~~~~~~~~~~~~~~~~~~~~~~~~~~~~~~~~~~



陈祖煜1943年2月生于重庆,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水利水电、土木工程专家。

     1960年在上海向明中学完成了高中学业,同年考入了清华大学;1966年毕业于清华大学水利系;毕业后,曾有十余年在水利水电的第一线从事地基处理和水库的设计、施工工作;1979年作为中国第一批访问学者赴加拿大Alberta大学进修,从师于著名的土力学专家Morgenstern教授;1981年返回祖国,在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工作;1991年在清华大学获博士学位;2005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

     陈祖煜长期从事边坡稳定理论和数值分析的研究工作,发展完善了以极限平衡为基础的边坡稳定分析理论,得出了边坡稳定分析上限解的微分方程以及相应的解析解,将有关理论和方法推广到三维问题的求解,使边坡三维稳定分析成为现实可行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上海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软件学院

邮编:201804

联系电话:86-21-69589585,69589332(FAX)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