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世平

刘世平博士。刘世平博士是国际一流的大数据和风险管理顶级专家,吉贝克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科学院大学金融科技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福州大学讲席教授。

拥有几十年商业智能国际开发和管理经验,为全球超过百家大型公司担任过大数据和商业智能咨询。在美国学习工作17年,曾任IBM服务部全球金融行业数据挖掘咨询组组长及商业智能首席顾问。获IBM总部公司成就奖,发明成就奖,明星工作奖,杰出咨询奖和IBM发明大奖。拥有金融行业大数据、商业智能、数据挖掘6项职务专利。多次为欧洲5国央行长就金融大数据、风险监管培训授课。国内外发表权威学术论文40余篇。多项前沿技术专著:《数据挖掘技术及其应用》、《XBRL实用案例剖析》、《大数据在金融行业实用案例剖析》等。参与财政部、证监会9项国标制定。

刘世平现任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信息化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独立董事委员会委员,科技部首批火炬创业导师,XBRL中国执行委员会副主席,兴业银行独立董事,浙江泰隆银行独立董事,爱心人寿独立董事,人民网前独立董事、上海人大财经委社会信用立法专家组专家。获中国金融IT年度人物、证监会科技进步二等奖、上海市科技企业家创新奖等称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上海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软件学院

邮编:201804

联系电话:86-21-69589585,69589332(FAX)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