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2021年度首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21-01-07  阅读次数:
       2021年1月5日下午,软件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职工在济事楼417会议室举行2021年度首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学院党委书记宋庆国做了题为《学习二〇二一新年贺词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推进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新发展》的主题报告。
 
 
       宋庆国同志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立足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实践,概括总结了“五个根本”的规律性认识,是做好经济工作的重要遵循。会议将“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作为明年经济工作的首要重点任务,并强调“要发挥新型举国体制优势,发挥好重要院所高校国家队作用,推动科研力量优化配置和资源共享”,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的高度重视和对高校的殷切期望。
 
       宋庆国同志结合新年致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从师资队伍结构、人才培养、学院科研、教学和管理等方面分析了学院的现状,强调:学院当前进入国家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建设关键期,学院将以“十四五”规划为契机,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强化师德师风建设、重视人才引培并举、加强学院团队建设、持续推进考核评价、完善学院薪酬制度,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壮大学院规模、形成学科特色。最后,希望广大党员教师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齐心协力,开拓进取,推进学院更上一层楼。
 
(院党委供稿)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上海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软件学院

邮编:201804

联系电话:86-21-69589585,69589332(FAX)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