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师生党员观看并热议《榜样5》

发布时间:2021-03-26  阅读次数:

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了反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典型事迹的《榜样5》专题节目。为响应上级号召,软件学院各个党支部积极组织师生近百名党员,通过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的方式收看了专题节目。专题节目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诗朗诵、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展现了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彰显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引起了学院广大师生党员的热议。


教工第一党支部:

这次的新冠疫情是人类历史上面临的一次巨大灾难,如果说单靠任何一个群体都是根本无法战胜的,需要依靠各方通力合作,依靠集体的力量,加上顽强的意志力才能克服。这方面我们国家有着巨大的优势,我们有伟大的执政党—中国共产党,有一心为民的坚强的党和国家领导集体,有优越的根本政治制度,有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人本观念,有团结一切力量克服困难的勇气和决心,更有舍己为人,不畏艰险的广大普通百姓,这些都是我们最终战胜新冠病毒的决定性因素,更让人觉得,有幸生在中国,真好。我们每一位中国人,特别是党员同志,都应该非常珍惜现在的历史发展机遇,听党的话,努力工作,为把我国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教工第二党支部:

专题节目中优秀的榜样有医生、人民解放军、公安民警、基层干部、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等,他们都是优秀的共产党员。经过这次疫情,我们要把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作为历史使命,务实担当、善于作为、无私奉献,为实现国家复兴、民族富强提供强劲力量。作为中共党员,我们将坚持学习教育岗位先进人物和他们的事迹,学习他们的先进思想、开拓精神和遇到问题百折不挠勇于前行的解决方案,运用于我的教学实践之中,站好教书育人的岗位。

本科生党支部:

《榜样5》系列视频讲述了在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期间,在武汉抗疫工作当中做出卓越贡献的优秀共产党员的故事。他们来自全国各地,他们也从事着不同的职业,有治病救人的张西京医生和张宏护士长,也有统筹协调群众的社区主任杜云,还有火神山医院的建造者们。虽然他们职业不同,但是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做共产党员。出现危险,遇到困难时,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需要第一时间挺身而出,为人民群众做出榜样。就像视频里的党员们一样,当人民群众需要我们的时候,冲在最前面的一定是我们共产党员。我也很荣幸能够成为一名预备党员,我会严格的要求自己,遵守党的纪律,向这些优秀的共产党员们学习,平时多为同学和老师服务,我能做的是在我力所能及的范围内,贡献出我的一份力量。今后我会继续严格要求自己,继续履行党员义务。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通过学习观看了《榜样5》节目,我们了解到了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风采,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节目表彰了七位“榜样”代表人物,他们来自各个岗位上的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他们是白衣战士、人民解放军、公安民警、基层干部、社区工作者、志愿者,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共产党员。他们的事迹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他们舍己为人,不辞辛苦的精神令人感动。我们作为年轻的学生党员,也应当积极学习榜样,争做担当作为的好榜样,在日常事务中,勇当先锋。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我们不是来等待春天的,我们是来创造春天的。”3月23日晚上,在支部的组织下,我们在线上观看了中央电视台《榜样5》的专题节目,重温了这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伟大战役。习主席说过,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在疫情最严重的战场,逆行的党员同志们在不同的岗位,同样得做着舍小家顾大家、把生命变成使命的事情。他们是公安民警、白衣战士、社区工作者,这其中也有很多我的同龄人,他们用自己的血汗乃至生命,为中国人民构筑了一道道阻抗疫情的坚固屏障。我们从这些共产党人身上,学习到了党员的担当和奉献,更领悟到了中华民族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精神。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上海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软件学院

邮编:201804

联系电话:86-21-69589585,69589332(FAX)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