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4-12  阅读次数:

       为响应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号召,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激发学院师生爱国爱党热情,2021年3-4月,软件学院党委分层次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部署有关工作,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全面开启。

       3月4日上午,学院组织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在济事楼455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会议由软件学院党委书记宋庆国同志主持。宋庆国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讲话精神》,对有关工作进行部署,并提出四点要求:第一要压实责任、抓实学习,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第二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要聚焦党史学习教育“六大重点内容”,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学院“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思想基础。第三要注重理论联系实际,扎实做到学习教育与学院工作有机结合。第四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紧扣党史学习教育“五学方式方法”,党委牵头,加强督促指导。各支部书记、各部门负责人为责任人,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推动形成领导带学、个人自学、集体研学、部门评学、实践检学的良好格局,以高标准学习教育成效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3月16日下午,软件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在济事楼417会议室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宋庆国同志进行了学习动员,强调了本次学习的重要意义,通报了学院有关的党史学习的初步安排。


       4月2日-3日,学院各党支部以多种形式召开了党史学习动员会暨党史学习交流会主题党日,组织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讲话精神》及《中国共产党简史》部分章节,交流了学习体会。


       教工第一党支部李江峰副教授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激励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举措。中国共产党党史记载着新中国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的每个时刻。通过学习我们党的光辉历程,重温我们党100年来为中国人民所建立不朽的功勋,让我深刻认识到,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才能发展中国,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学习党史,还要学以致用,我们要把党史学习和本职工作结合起来。作为高校教师,在教学上,我们要不断探寻新的教学方法,在科研上,我们要以严谨的态度努力攻克科研难题,在学生培养上,我们要为社会主义培养品学兼优的人才。

       软件学院工程硕士管理中心主任陈梁说,在日前召开的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回顾百年来我们党进行理论探索和创新的伟大历程,深刻总结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启示,为我们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感悟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进一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指明了方向。在今后学习中我们要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和六个方面重点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聚焦目标要求,突出工作重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要严格落实各项规定,对照检查,把切实的整改成果推动工作。

研究生党员姜欣说,鉴古知今,学史明智。学习党史,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牢记党的性质和宗旨,坚定理想信念,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通过学习,我更深入地了解了党和新中国的建设历程,增强了历史使命感与责任感。就如习总书记说的那样,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我真切认识到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句话的正确性。有了中国共产党之后,中国革命的面貌就焕然一新了,从成立新中国到决定改革开放的重大举措,无一不证明了党在国家的重大时刻、重大转折做出的重大举措都是非常正确的。这更加坚定了我的理论自信和文化自信。


       研究生党员焦锦超说,新中国一路走来,经历了许多坎坷,也取得了很大的成就,可以说是苦难辉煌。中国目前已经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在疫情蔓延的2020年经济仍然取得了正增长的成绩,这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全国上下团结一心艰苦奋斗是离不开的。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的日子,作为祖国的青年,现在及以后的三十年正是我们发挥自己才能的时候,相信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的日子,中国已傲立于世界,我们的生活也将变得更加美好。

        由此,软件学院党史学习正式全面启动,全院师生会严格按照上级有关部署,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六大结合实效”,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常态化疫情防控等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开展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紧密结合起来,与推进特色化软件学院建设工作结合起来,与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大力引进人才紧密结合起来,与全面提升教学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紧密结合起来,与深入推进“三全育人”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树立正确党史观,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转化为建设特色化软件学院的生动实践。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上海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软件学院

邮编:201804

联系电话:86-21-69589585,69589332(FAX)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