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指导意见

发布时间:2021-05-03  阅读次数:

各基层党委、直属党总支:

现对2021年5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提出以下指导意见,请根据该指导意见做好本月教职工理论学习工作。

一、学习重点

1.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到清华大学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是指导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献,深刻揭示了新时代高等教育的历史使命,科学概括了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任务要求,对广大青年学生和教师提出了殷切期望和谆谆教导。全校上下要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广大教师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增强“干实事”“解难事”“谋大事”“创新事”“长本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提高科研成果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瞄准学科前沿和关键领域,勇于攻克“卡脖子”的关键核心技术,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

2.学习高校教师意识形态警示教育案例。广大教师要通过学习意识形态警示教育案例,进一步强化意识形态安全意识,进一步明确“学术研究无禁区,课堂讲授有纪律”, 进一步提升自己的师德师风建设和政治素养,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学习资料

1.习近平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强调 坚持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方向 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

2. 高校教师意识形态警示教育案例

 

各基层党委要认真组织,开展务实活泼、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各单位在开展学习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请及时报党委宣传部。

 

 

党委宣传部

党委教师工作部

2021年4月26日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上海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软件学院

邮编:201804

联系电话:86-21-69589585,69589332(FAX)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