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党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6-18  阅读次数: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细、走实、走心,引导广大师生树立正确的党史观,6月8日下午,学院党委举办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报告会邀请中共党史研究专家龚懿作题为《同心共济,始终如一——百年中共的特质、关系及现实启迪》的专题报告。软件学院全体党员通过腾讯会议聆听专题报告,报告由软件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史清江教授主持。
 
       报告会上,龚懿旁征博引、深入浅出,从序曲:一段话语、一道问题、一个家庭、一首诗歌 ,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百年中共的特质,诞生之地、初心如一——百年中共与上海的关系,同舟共济、自强不息——百年中共与同济大学的关系,凡是过往、皆为序章——学习党史的现实启迪等五个方面做了全方位解读、全系统剖析,还对他所创作的三首党史学习教育诗歌进行了详细解读。报告语言精练、思路清晰、图文并茂、特色鲜明,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又有生动形象的故事,还有凝练唯美的诗歌,让听讲者精神振奋、深受教育、倍增干劲。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堂别开生面、生动有趣、涤荡心灵、触及灵魂的“初心”课,对党史学习教育汲取了奋进之力。今后,要发扬“与祖国同行,以科教济世”的同济优良传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守正创新抢抓机遇,锐意进取开辟新局,共同铸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千秋伟业。
 
 
       附龚懿个人简历:龚懿,男,41岁,工业与信息化部评标专家。曾为中国青年报社实习记者,曾两次进入中央团校团干部培训班学习,山东省委省直机关党校科级干部培训班学员,曾两次获得中国移动征文比赛第一名,曾在外交部受到时任外长李肇星的接见。2021年撰写中共党史人物诗歌100首共计5万余字,以诗歌的形式对100位中共党史人物事迹进行了研究和宣传,获得社会各界的好评。
 
(学院党委供稿)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上海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软件学院

邮编:201804

联系电话:86-21-69589585,69589332(FAX)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