瞻仰革命先烈,弘扬爱国情怀

发布时间:2021-07-19  阅读次数:
——软件学院全体教职工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化,继承革命传统,弘扬爱国情怀,激励广大教职工以昂扬的斗志担负起新时代历史使命,2021年7月13日下午,软件学院党委书记宋庆国同志带领全体教职工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在龙华烈士陵园纪念碑广场前,随着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老师们静默肃立,向革命英烈们敬献花篮、鞠躬致意,表达对烈士的崇高敬意和深切悼念之情。随后,大家步入龙华纪念馆展厅,在讲解人员的引导下,相继参观了序厅及“信仰的召唤”“使命的执着”“信念的坚守”“民族的脊梁”“胜利的奋斗”“时代的先锋”等主题展厅,重温英烈们的光荣事迹,感受英烈们对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对新民主主义革命道路的不懈探索和为了实现初心使命而献身许国的革命豪情。
 
       参观结束后,全体老师来到“红色讲堂”,聆听了“浦东开发开放”主题微党课,领略在党的改革开放政策下,浦东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从建成中国第一桥南浦大桥到今天中国成为世界桥梁大国,从“宁要浦西一张床、不要浦东一栋房”到今天浦东成为国际化大都市城区,体会一代代共产党人领导人民为建设更加富强的社会主义国家而进行的艰辛探索,重温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风雨历程。
 
 
 
 
 
 
 
       此次活动作为学院党委深入推进“四史”学习教育中重要内容之一,在建党百年之际赴龙华缅怀英烈,激发了老师们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增强了凝聚力和战斗力。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铭记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结合自身岗位,用自己的使命与担当,投身到学校改革发展事业中,为做好一名新时代高等教育教师、为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 
 
(学院党委供稿)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上海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软件学院

邮编:201804

联系电话:86-21-69589585,69589332(FAX)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