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指导意见

发布时间:2021-09-01  阅读次数:

各基层党委、直属党总支:

现对2021年9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提出以下指导意见,请根据该指导意见做好本月教职工理论学习工作。

一、学习重点

1.学习中宣部2021年8月26日发布的文献《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与行动价值》。该文献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全面介绍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深刻阐释党的治国理政理念、实践和成就。广大教职工要认真研读学习,深刻领会内涵,更好地了解中国共产党从哪里来、到哪里去,更深入地了解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什么样的政党,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以史为镜、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日常工作的实际成效。

2. 学习李桓英校友先进事迹。中共中央宣传部决定,授予我校校友李桓英同志“时代楷模”称号。李桓英校友把毕生精力贡献给了卫生健康事业,为数以万计的病患解除了疾苦,致力于建设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为破解麻风病防治的世界难题贡献了中国智慧,是全校师生学习的楷模。广大教职工要以英雄模范为榜样,学习李桓英校友心有大我、赤诚报国的爱国情怀,生命至上、护佑苍生的医者仁心,求真务实、勇于攀登的科学精神。把学习李桓英校友先进事迹,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传承伟大建党精神结合起来,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从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中汲取前行的智慧和力量,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继续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不懈努力。

3. 学习教育部印发的《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去年,教育部印发了《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教高〔2020〕3号,以下简称《纲要》),为高校全面推进课程思政改革和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纲要》明确了课程思政建设的总体目标和重点内容,对推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进行了整体设计。广大教职工要加强学习,深入领会,不断提高课程思政建设意识和能力,科学设计课程思政教学体系,充分发挥各门课程的育人作用,从而全面提高学校的人才培养质量。

 

  • 学习资料

1.《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与行动价值》

2. 中共中央宣传部关于授予李桓英同志“时代楷模”称号的决定

3. 教育部关于印发《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的通知

 

各基层党委要认真组织,开展务实活泼、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各单位在开展学习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请及时报党委宣传部。

 

 

党委宣传部

党委教师工作部

2021年8月30日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上海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软件学院

邮编:201804

联系电话:86-21-69589585,69589332(FAX)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