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指导意见

发布时间:2021-11-03  阅读次数:

2021年11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指导意见

 

各基层党委、直属党总支:

现对2021年11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提出以下指导意见,请根据该指导意见做好本月教职工理论学习工作。

一、学习重点

1.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将于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召开,是重要历史时间节点召开的一场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校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上来。广大教职工要第一时间深入学习、认真领会《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会议精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开拓创新意识,抓紧推进学校各项工作,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2.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和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引导广大教师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争做大先生,做学生为人、为师、为学的示范。激励广大教师心系“国之大者”,立足新发展阶段,研究真问题,增强真本领,以攻坚克难精神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

3.通过学习《同济大学教职员工处分暂行规定》《同济大学教职员工处分暂行规定实施细则》《同济大学教职工考勤及请假管理规定》《同济大学师德师风失范案例警示教育》等内容,广大教职工要进一步贯彻落实相关文件精神,对师德师风失范案例、违纪案例引以为戒,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全局意识和底线思维,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定,积极造就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

4.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要深入学习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通知精神,明确学校的任务推进和巡视整改任务,树立科学的教育发展观、人才成长观、选人用人观,实现学校的高质量发展。

 

二、学习资料

1.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讨论拟提请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的文件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2.《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和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汇编》(见附件2)

3. 人事政策及案例警示教育PPT(见附件3):

(1)《同济大学教职工考勤及请假管理规定》(同济人[2021]132号)相关宣贯PPT

(2)《同济大学教职员工处分暂行规定》《同济大学教职员工处分暂行规定实施细则》(同济人[2021]131号)相关宣贯PPT

(3)《违纪和师德师风失范案例警示教育》PPT

4.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五唯”破旧立新及相关改革任务宣讲PPT(见附件4)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上海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软件学院

邮编:201804

联系电话:86-21-69589585,69589332(FAX)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