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召开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1-06-24  阅读次数: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在教育系统开展师德专题教育的通知》和学校有关工作要求,2021年6月22日下午,软件学院在嘉定校区济事楼434教室召开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大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大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宋庆国同志主讲。

宋庆国同志首先带领大家重温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要求广大教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摘编》,学习贯彻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在 2021 年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经验交流暨师德专题教育启动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

随后,宋庆国同志结合违反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从发表错误言论、违反教学纪律、学术不端、违背社会公序良俗、师生关系、违反廉洁自律、违反公平诚信、违规使用科研经费等八个方面,进行警示教育。

最后,宋庆国同志提出三点要求,第一,希望广大教师增强政治意识、育人意识,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落实“立德树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根本任务。第二,强化师德师风、职业意识,切实履行“三全育人”职责,尤其是充分发挥课程思政作用。坚守“学术研究无禁区、课堂讲授有纪律、公开发表有要求”原则。第三,始终把各种安全放在第一位,做好生产安全、心理安全、日常安全、网络信息安全、保密安全、意识形态安全等各项工作。

软件学院全体教职工以小组的形式就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学习进行了交流讨论,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提出改进的思路,并撰写了学习心得。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上海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软件学院

邮编:201804

联系电话:86-21-69589585,69589332(FAX)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