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一流学科建设、谋划“十四五”发展

发布时间:2020-05-06  阅读次数:
       4月28日下午,同济大学发展规划部部长蔡三发应邀来到软件学院作《聚焦“双一流”、谋划“十四五”》主题报告,党委中心组成员及部分教职工在济事楼417会议室现场参加,其他教职员工通过zoom平台参会。
       蔡三发部长首先从政策支持、财政投入、评价体系等方面对“双一流”第二轮建设进行了预测,并从学科建设、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对标国际一流,分析了学校确定的基本战略思路、优势平台和存在的不足。接着,蔡三发部长对《同济大学“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他从十四五规划编制的指导思想、总体要求、基本原则、规划体系与责任单位、进度安排、组织领导等6个方面介绍了学校层面的总体考虑,并在此基础上,对软件学院制定十四五规划提出了工作建议。最后他希望:软件学院认真分析问题与现状,对标国内外同类学科的标杆学院,制定出具有前瞻性、科学性和可行性的“十四五”发展规划,为学院下一个五年提速发展奠定基础。
 
       报告会后,党委中心组成员、教研室负责人、教授在集体学习的基础上,围绕软件学院未来5年发展进行了深入研讨,大家提出了许多建议和想法。党委书记宋庆国做了总结,他指出:编制学院“十四五”规划是事关学院长远发展、谋篇布局的重大举措,全体教师务必统一思想、集思广益,系统梳理学院当前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短板,确定引领性的发展目标,形成鲜明的办院特色,制定承上启下的规划,以一流的目标引领师生砥砺前行。蔡三发部长参加了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
 
(学院党委供稿)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上海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软件学院

邮编:201804

联系电话:86-21-69589585,69589332(FAX)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