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指导意见

发布时间:2020-10-09  阅读次数:

各基层党委、直属党总支:

现对2020年10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提出以下指导意见,请根据该指导意见做好本月教职工理论学习工作。

一、学习重点

1.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高屋建瓴、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做好“十四五”时期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领会总书记讲话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广大教职员工要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发挥教育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重要作用,发展素质教育,推进教育公平,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培养学生爱国情怀、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要勇挑重担,挖掘学校基础研究、科技创新潜力,聚焦国家战略需要,瞄准关键核心技术特别是“卡脖子”问题,加快技术攻关。要准确把握教育事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在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的新征程中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2.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学习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全校上下要进一步激发创新活力与潜能,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优秀品质,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要持之以恒、久久为功,不断加强基础研究,提升原始创新能力,让科技创新成果源源不断涌现出来,为我国科技事业发展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3.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重大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认识到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美德,是我们党在长期革命建设改革实践中形成的光荣传统,是习近平总书记明确对全党全社会倡导的时代新风,切实增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持从我做起,践行“光盘行动”,让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理念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党委宣传部

党委教师工作部

2020年9月25日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上海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软件学院

邮编:201804

联系电话:86-21-69589585,69589332(FAX)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