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观看《八佰》影片

发布时间:2020-10-21  阅读次数:
       为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弘扬爱国主义、英雄主义精神,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的爱国主义情感,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号召力,10月20日下午,我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观看影片《八佰》。
 
 
       《八佰》取材自1937年淞沪会战时期,讲述了史称“八百壮士”的中国国民革命军第三战区88师524团的一个加强营奉命坚守上海四行仓库,以少敌多顽强抵抗四天四夜的故事。电影展现出战争的宏大与残酷,也体现了大时代下小人物的挣扎与血性。
 
       通过这次观影,让全体党员重温了历史,接受了爱国主义的洗礼。战争远去、英雄不朽,硝烟散尽,精神永存。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在和平年代我们更要牢记历史,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师生们看完电影后纷纷发表感言。
 
       软件学院党委书记宋庆国同志表示,透过屏幕,真实地感受到了中华儿女的勇敢和无畏。回眸历史,深切的感受到了积弱贫穷落后的国家任人宰割的心酸!电影中,面对日军无法用手榴弹炸开的钢板,战士们把身上绑上炸药,毅然从楼上跳了下去。我流泪了,他们的牺牲不是无谓的挣扎,而是用行动唤醒那些麻木的人们!“国人皆如此,倭寇何敢。我们不需要绑雷跳楼。”台词成为经典,经典成为传承。东方的雄狮早已醒来,中华民族已屹立于世界之林。影片《八佰》,让我们铭记历史,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作为一名党员教师,一是履行党员义务,二是践行教师职责,三是用心做好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软件学院副院长江建慧教授表示,影片所反映的中国军人誓死抵抗日寇进攻的精神值得世人敬仰,为国捐躯的抗日战士值得后世的尊敬,上海四行仓库保卫战的英勇事迹值得世间传颂。
 
       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高珍副教授表示,影片中每一个人物都是那么鲜活,他们身上呈现出了坚韧、勇敢、牺牲、舍己等令人敬佩的高贵灵魂。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英雄们的鲜血换来了今天的和平,希望我们每一个人都能铭记历史,以中华儿女的身份为荣,继承先烈坚韧不拔的精神,肩负使命,砥砺前行。
 
       教工第一党支部党员尹长青教授表示,生命是宝贵的,英勇无畏的士兵身上绑满手榴弹跳下去和敌人血战,让人热泪奔流,他们保家卫国英勇杀敌,可歌可泣。落后就要挨打,作为一名教师,要好好做好科研,好好教书育人,把我们的学生培养好,把他们送到专业的制高点,培养双一流的人才。
 
       教工第二党支部周微微表示,在日军先进的直升机等武器设备下,手持炸药和枪支的中国军队显得那样弱不可催;在日军大面积的轰扫之下,中国人的生命显得那样微不足道。而今,中国站起来了,中国强起来了,任人欺凌的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了,作为新时代的中国人,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从我做起、努力工作、团结协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本科生党支部党员朱宽表示,弱国无外交,在战争中表现得更为强烈。电影中的剧情在很多时候让人感到异常委屈,甚至屈辱。彼时的中国,积贫积弱,外侮来临,只能用微薄的力量奋起抵抗。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有义务将祖国建设得更加强大,有责任让这种屈辱的历史不再重演。
 
       学院党委以党建引领学科发展,把党建融入工作日常,拓宽组织生活渠道,与“四史”学习教育相互融合,坚持践悟结合、知行合一,锤炼思想品格,真正让“四史”学习知识变为“精神指引”,为建设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而努力工作。  
 
(院党委供稿)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上海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软件学院

邮编:201804

联系电话:86-21-69589585,69589332(FAX)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