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赴四行仓库纪念馆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20-11-11  阅读次数:
       2020年11月10日下午,软件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职工赴上海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开展教职工政治理论实景现场学习。

 

       四行仓库坐落于苏州河北岸、西藏路桥西北角,是一栋六层钢筋混凝土大厦,创建于1931年,因是由金城银行、中南银行、大陆银行及盐业银行四家银行共同出资建造,而得名四行仓库。

 

       四行仓库是上海仅存的战争遗址。四行仓库纪念馆以中外著名的“四行仓库保卫战”为基本陈列,以“血鏖淞沪”、“坚守四行”、“孤军抗争”、“不朽丰碑”等主题展现了以谢晋元为首的“八百壮士”在国难当前之际,舍家为国的爱国主义情怀。

 

       全体教师怀着崇敬严肃的心情,认真观看了图片和实物展,一座座仿真的战士蜡像、一封封感人至深的书信、一张张斑驳老旧的相片、一个个鲜活的抗战故事,真实再现了那段可歌可泣的壮烈战斗过程。在参观过程中,全体教师深深被 “八百壮士”的爱国精神和战斗精神所感染。

 

       最后,全体教职工在晋元纪念广场,抬头凝望四行仓库西侧山墙至今还保留着的密集弹孔和被炮弹打出的缺口,心潮澎湃。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履行好“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教师职责,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贡献力量。
 
 
(院党委供稿)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上海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软件学院

邮编:201804

联系电话:86-21-69589585,69589332(FAX)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