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领导班子召开2017年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8-01-24  阅读次数:

      2018年1月22日下午,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安排和部署,软件学院领导班子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本次生活会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为主题,班子及成员对照《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结合我院和自身工作实际,进行对照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学校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姜富明、学校纪委副书记兼审计监察处处长吴利瑞到会指导,院党委书记宋庆国主持会议,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精心安排部署,在会前做了大量准备工作。一是学院党委第一时间制定了《软件学院2017年民主生活会方案》,明确了工作内容、时间节点,并组织集体学习,要求严格履行相关程序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二是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工作。通过多种方式广泛征求广大党员、民主党派、群众的意见,进行梳理、汇总后及时、如实地向班子成员进行了反馈。三是深入查找问题,认真撰写发言提纲。学院党委要求党员干部对照检查材料要紧扣主题,开门见山、具体实在,袒露思想、深挖细查,少讲成绩,多讲不足,召开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

      会上,宋庆国同志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材料发言。发言材料主要围绕对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党性分析和存在的问题及问题产生的根源四个方面展开。随后,宋庆国同志带头对照检查发言,围绕六个方面存在的问题、联系工作实际,深入进行自我剖析,并恳请其他班子成员对其进行批评帮助。班子成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和深刻剖析。每位同志发言后,其他同志都进行批评帮助,大家坦诚相见,直言不讳,推心置腹地交换了想法。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增强了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也进一步明确了下一步整改的方向和目标。

      学校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姜富明对学院就此次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提出五点要求和希望:第一,希望学院领导班子继续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续贯彻落实好全国高校思想政治会议精神,做到学懂、弄通、融会贯通,进而做到理论学习与学院发展实际紧密结合;第二,党政班子要以上率下,加强学院凝聚力建设,带领全体教职员工,慎重、妥善而及时地处理好工程硕士等历史遗留问题;第三,进一步做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引导老师做到四个“正确认识”,四个“相统一”,为国家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合格人才;第四,软件工程学科的发展既要扎根中国,又要融通中外,立足时代,面向未来,努力形成自己的学科优势和特色;第五,希望党政班子对标更高要求,找差距、补短板、明方向。对标国内外一流大学一流的师资、一流的学生培养、一流的科学研究、一流的社会服务、一流的国际化水平,精准地分析、精准地施策,朝一流学科的目标继续前进。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上海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软件学院

邮编:201804

联系电话:86-21-69589585,69589332(FAX)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