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书记宋庆国为党员上党课

发布时间:2018-06-05  阅读次数:

        2018年5月29日下午,为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弘扬井冈山精神,进一步推动学院“双一流”建设,学院党委书记宋庆国同志在嘉定校区济事楼417会议室,以“传承井冈山精神,建设双一流学院”为题,为全院师生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宋书记从“井冈山革命斗争、井冈山斗争时期党的建设、井冈山精神及其历史传承”四个方面向大家介绍了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形成和发展期间的一系列代表事件,包括:三湾改编、象山庵会议、古田会议等,深刻诠释了井冈山精神,重点强调了井冈山精神的时代价值。井冈山精神的核心是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井冈山精神的灵魂是坚定信念、矢志不移,井冈山精神的基石是依靠群众、艰苦奋斗。这种精神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应当永远铭记、世代传承。
       最后,宋书记将井冈山精神与学院发展有机结合,对全体师生党员提出三点要求:第一,不忘初心,用专业成就事业;第二,勇于挑战,不断思考与尝试;第三,前瞻布局,谋求差异化发展。全体师生党员同志要认真学习领悟传承井冈山精神,并将井冈山精神落实到自己的工作当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名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合格的共产党员。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上海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软件学院

邮编:201804

联系电话:86-21-69589585,69589332(FAX)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