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软件学院党委情况反馈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9-12-25  阅读次数:
       2019年12月19日,同济大学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软件学院党委情况反馈会在嘉定校区济事楼317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方平,校纪委副书记、巡察办副主任吴利瑞,第二巡察组组长童学锋、副组长覃文忠、曹静,以及巡察组所有成员出席了本次会议。软件学院党政班子、全院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根据学校党委部署,2019年10月21日-11月11日,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进驻软件学院,开展了为期三周的专项巡察工作。巡察期间,软件学院党委向巡察组汇报了工作,报送了相关材料,巡察组广泛与教师开展了访谈,到相关部门进行实地走访,帮助学院查问题、找差距、看不足。此次专项巡察工作是软件学院党委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情况的一次政治体检,对于学院事业的健康发展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第二巡察组组长童学锋在会议上反馈了巡察情况。近年来,学院党委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在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等工作方面做了不少工作。但对照中央精神和学校党委要求,在党的全面领导、党建基础工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方面仍存在一定不足。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和班子成员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坚决把自己摆进去,主动认领责任,带头落实整改。要加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尤其要结合学院实际,有针对性进行研讨。充分发挥党委核心作用,全面提高学院治理水平。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做实基层党建工作。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中央巡视整改和校内巡察整改任务。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方平指出,本次巡察工作落实了十九大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要求,落实了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关于校内巡察工作的要求,推动了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党委的延伸,推动了中央巡视整改工作进一步深化,起到了政治积极的作用。巡察组反馈的意见代表学校党委的意见和要求,希望软件学院党委高度重视,认真整改。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刻理解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意义。要高度重视学校党委巡查组反馈的意见,逐条进行整改,件件有着落,巡察是发现问题,整改是解决问题,巡察是政治需要,整改是政治任务。党委要切实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确保整改工作扎实成效。学校党委的巡察是自上而下的政治宣传,是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党组织延伸,既要发现问题,更要整改问题,推动改革持续发展。学院党委要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成果,进一步推动学院的改革发展,为学校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作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最后,软件学院党委书记宋庆国代表学院党委和全院师生向巡察组的工作表示感谢,并做表态发言。巡察反馈意见既肯定了学院近年来的工作,更严肃指出了巡察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切中要害,符合实际。巡察组提出的具体整改要求和意见建议全面中肯,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学院党委完全赞同并诚恳接受巡察组反馈的意见。会后学院党委将结合方平书记的讲话精神,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认真制定整改方案,细化分解任务,逐一落实整改。同时把落实整改的过程与学院工作相结合,着力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第一提高政治站位,严肃对待巡察反馈。第二,聚焦巡察问题,确保整改落实到位。学院党委要高度重视,聚焦巡察问题,不折不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整改落实工作上来。第三,夯实主体责任,切实建立长效机制,把落实整改与党委主体责任落实结合起来,发挥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全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在落实整改的同时,要举一反三、深刻反思,认真剖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找准产生问题的“症结”,建立长效机制,坚持标本兼治,加强制度建设,切实将巡察整改的压力转化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加快发展的动力。
 
(周微微供稿)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上海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软件学院

邮编:201804

联系电话:86-21-69589585,69589332(FAX)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