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院开展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培训

发布时间:2019-12-25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提高各支部委员的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2019年12月13日下午,软件学院党委组织了支部委员培训,各党支部书记、委员参加了本次学习。软件学院党委副书记陈荣同志主持了本次会议。
 
       首先,大家观看了领导干部必备的党务工作能力系列微课,该课程从解决实际问题为导向,以提高实际工作能力为切入点,从会议技巧、问题解决能力、时间管理、党群沟通、演讲技巧、危机公关处理等多个方面深入阐述了新形势下领导干部应具备的知识、态度和能力,对于党员干部如何有效的召开党的会议、开展群众工作、提升党务工作实战能力提供了方法、拓展了思路。
       接着,党委组织员周微微同志就党员发展程序和流程,对各位与会人员进行了系统的培训,培训内容包括从入党申请书的审核,到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预备党员的培养教育、考察和转正以及发展党员工作过程中注意事项等。就发展党员相关材料的撰写规范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并就其中各项内容及意见、前后时间逻辑关系等细节问题进行了强调。同时关于支部手册的撰写提出了要求和建议。
 
       陈荣副书记强调,本次培训正值很多支部刚刚换届结束,对于新支部班子的业务能力提升提供了很大的帮助,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大家加强学习,进一步提升党务工作技能。
 
       培训会后,各位参训人一致表示深受启发,通过培训对会议的召开形式有了新的思路,对发展党员工作的程序和要求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为确保充实基层党组织力量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周微微供稿)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上海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软件学院

邮编:201804

联系电话:86-21-69589585,69589332(FAX)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