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1-17  阅读次数:


2022年1月13日下午,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软件学院在嘉定校区济事楼417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黄翔峰副校长到会指导,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宋庆国主持。



会前,学院党委按照党史学习教育有关要求,紧扣“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这一主题,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制定生活会方案、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查摆突出问题、开展对照检查,在此基础上撰写了民主生活会发言提纲。

会上,宋庆国同志代表学院领导班子通报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进行检视剖析。领导班子成员依次逐一对照六个方面,剖析了自身存在的问题与原因,提出了整改措施,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态度认真诚恳,达到了查摆问题、明确方向、促进工作的目的。

黄翔峰副校长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对学院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查摆剖析问题深刻,批评与自我批评坦诚表示肯定,对于学院领导班子今年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并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进一步深刻把握“两个明确”,将学习领悟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一项重要工作,同时将学习与推进学院中心工作相结合。第二,牢牢抓住人才培养这一核心工作,进一步优化学院师资队伍结构,夯实科研实力水平,将三者有机融合,推动立德树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第三,以获批首批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建设为契机,探索特色化专业建设规律,形成具同济特色的高层次软件人才培养模式,推进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建设工作。

宋庆国同志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学院领导班子将持续增强政治担当,切实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到实处;持续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增强对“两个确立”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抓整改落实的意识,压实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凝神聚力,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全力推进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大的召开。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上海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软件学院

邮编:201804

联系电话:86-21-69589585,69589332(FAX)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