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至2月同济大学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指导意见

发布时间:2018-01-01  阅读次数:

各基层党(工)委、直属总支:

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我校各级党组织2018年1月的重点工作是继续认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和文件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设。具体要求如下:

1. 组织集体瞻仰,重温入党誓词。党的十九大闭幕仅一周,习近平总书记就带领中央政治局常委专程到上海集体瞻仰中共一大会址,回顾党的历史,重温入党誓词,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定政治信念,体现了对上海作为党的诞生地的关心和期望。

各基层党组织要以中央政治局常委集体瞻仰中共一大、二大会址和四大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为示范,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要用好红色资源,结合实际组织以组织生活或主题党日的形式,开展一次集体瞻仰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坚定理想信念,不负入党初心。(一月底前完成)

2. 组织开展钟扬同志事迹学习活动。自发援藏、科研报国,16年间西藏行路50万公里,收集上千种植物的4000万颗种子,推动西藏大学生态学学科建设和高层次人才培养;为人师表、立德树人,为国家悉心培育专业栋梁,为年轻人点亮理想之光。近期,著名植物学家、复旦大学研究生院院长、生命科学学院教授钟扬同志的感人事迹在社会上广为传颂,人们深受感动、深受教育。

各级党组织要以专题学习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把学习钟扬同志先进事迹作为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教师以钟扬同志为榜样,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以贯彻上海当好新时代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的总体要求,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牢记初心使命、更好履职担当,扎扎实实把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一月底前完成)

3. 组织观看电影《邹碧华》。邹碧华作为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司法改革办公室主任,他投身司法事业26年,始终秉持“公正为民、敢于担当、忠诚敬业、崇法尚德”的职业精神,将自己的一生都奉献给了人民司法事业,赢得了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的普遍赞誉,生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对党和人民事业的无限忠诚。2014年12月10日,他在工作中突发心脏病,经抢救无效因公殉职,终年47岁。邹碧华的先进事迹已被拍摄成为电影《邹碧华》,现已在我市上映。

根据《关于认真组织宣传发行观看电影〈邹碧华〉的通知》(沪高法〔2017〕450号)要求,结合各单位实际情况,各单位组织基层党组织观看电影《邹碧华》,学习时代英模人物的先进事迹,进一步鼓舞广大党员继承和弘扬英模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身心投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之中。(一月底前完成)

4. 组织参观“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上海美术作品展。为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上海美术作品展在上海中华艺术宫隆重开幕,展期至2018年2月25日。此次作品展共展出了出生在上海或在上海工作的美术家的96件作品,象征着中国共产党96年的光辉历程。

整个展览以石库门为起点,以富有代表性的艺术符号、生动的画面和精湛的艺术语言,本次展览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不断成长,走向成熟和成功的道路上,心怀宏大理想,情系广大人民,舍生忘死、前赴后继、建设祖国、强国富民的一个个精彩故事。

各级党组织可结合实际情况,组织广大党员观看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上海美术作品展,通过回顾中华民族波澜壮阔的历程和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所取得的丰硕成果,激荡党员心中的时代共鸣,激发民族自豪感,展望美好未来,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伟大目标蓄势前行。(二月底前完成)

5. 继续围绕党的“十九大”开展专题学习活动。继续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组织生活重点内容,各支部要围绕“如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如何以特殊的精神状态学习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如何将习近平教育和卫生思想贯彻始终,推动教卫事业发展提高”等主题开展专题学习,用身边人身边事作为案例进行讨论,交流学习体会。(二月底完成)

 

学习链接:

1、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和中央政治局常委集体瞻仰中共一大会址——人民网http://politics.people.com.cn/n1/2017/1031/c1024-29618645.html
2、记永远的“庭前独角兽”邹碧华——人民网http://sh.people.com.cn/GB/134952/369619/
3、“追忆钟扬教授”系列报道

http://sh.eastday.com/shenyinzt/20171213/index.html

   钟扬教授纪录片《播种未来》

http://tv.cntv.cn/video/VSET100312606737/649bb7828fac46878d2bf10400d0410e

4、“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上海美术作品展相关报道

http://www.cnr.cn/shanghai/tt/20171119/t20171119_524031486.shtml

http://www.guancha.cn/culture/2017_10_28_432654_s.shtml

 

 

同济大学党委组织部

2017年12月27日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上海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软件学院

邮编:201804

联系电话:86-21-69589585,69589332(FAX)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