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同济大学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指导意见

发布时间:2018-04-08  阅读次数:

各基层党(工)委、直属总支:

我校基层党组织2018年4月的重点工作是认真学习传达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和积极筹备校第十一次党代会。具体要求如下:

1.认真学习传达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1月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各党支部要结合当前中心任务,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内容和精神,继续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在基层党支部层面坚决落实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

2. 全力配合同济大学第十一次党代会的各项工作。6月底7月初即将召开的同济大学第十一次党代会是我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筹备好、组织好、配合好、宣传好、落实好第十一次党代会的各项工作,是全校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师生党员的重要使命和责任。各基层党支部,要全力配合好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的各项工作,推选好党代表,开展好学习讨论,积极为学校未来发展献计献策,确保使本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3. 开展基层党组织“树标杆、补短板、齐步走、不掉队”系列活动。从4月起,学校党委将在全校组织“树标杆、补短板、齐步走、不掉队”系列活动。各二级的党组织要研读党委要求,针对具体情况,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认真查找支部工作的短板,切实落实《同济大学党支部工作质量标准(试行)》,重点解决部分基层党组织虚化、弱化、边缘化的问题,着力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

4. 开展“同济大学示范党支部”培育表彰活动。为结合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要求,进一步发掘和培育优秀基层党组织,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近期将开展“同济大学示范党支部”培育表彰活动,利用一年的时间,按照“支部申报、培育推进、总结评选、表彰展示”的步骤,发掘、培育和表彰一批基层党支部。每个二级党组织根据实际情况,对照评选标准,推荐1-2个党支部上报校党委组织部。请各党支部做好准备,积极申报。

 

学习链接:

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学习素材

http://www.ccdi.gov.cn/special/sjjezqh/index.html

 

 

中共同济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2018年4月4日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上海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软件学院

邮编:201804

联系电话:86-21-69589585,69589332(FAX)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