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同济大学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指导意见

发布时间:2018-06-05  阅读次数:

各基层党(工)委、直属总支:

我校基层党组织2018年6月的组织生活主要内容是在做好党员日常学习教育的基础上,各院系基层党组织要认真开展毕业生党员离校前集中教育相关教育,具体要求如下:

1. 组织观看《国家相册》系列微纪录片。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40年间,从农村到城市,从试点到推广,从经济体制改革到全面深化改革,中国人民用双手书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

近期,新华社中国照片档案馆片利用形态可视化全媒体技术制作了微纪录片《国家相册》,通过影像讲述与三维特效相结合,开启那些珍贵的历史照片中被浓缩的人生、被折叠的时代,细述那些鲜为人知的人与故事。其中72期至90期为改革开放系列节目。

各基层党组织可结合实际,观看《国家相册》系列微纪录片改革开放相关部分。

2. 认真开展毕业生党员离校前集中教育。毕业生党员在离校前接受一次严格的党性教育是加强大学生党员教育的重要环节,各院系党组织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2018年毕业生党员离校集中党性教育,确保全覆盖,使毕业生党员在离校前普遍接受一次严格的党性教育,重点是毕业生中的预备党员和到“两新组织”就业的党员。

各院系要高度重视,统筹安排,指导各基层党组织在毕业生党员中集中开展一次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要内容的主题教育活动,通过上一堂党课、过一次离校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等形式,重点加强毕业生党员的转移组织关系教育,并针对近年来出现的个别大学生党员毕业后组织观念不强、不按时转移组织关系、成为“口袋党员”、“隐性党员”、“挂名党员”等现象,明确告知党员《党章》关于自行脱党等有关规定,严明纪律要求。通过正反两面案例教育,向毕业生党员讲明离校后转移组织关系应该注意什么,应该怎么做,帮助毕业生党员提高思想认识,解决实际问题。

 

 

学习链接:

 

1. 《国家相册》系列微纪录片

http://www.xinhuanet.com/video/2018-01/05/c_129784183.htm

 

2. 毕业季组织关系如何转——共产党网

http://wenda.12371.cn/liebiao.php?mod=viewthread&tid=570700

 

 

 

中共同济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2018年6月1日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上海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软件学院

邮编:201804

联系电话:86-21-69589585,69589332(FAX)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