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各党支部开展“进博先锋·党员行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25  阅读次数:

       为贯彻落实市委组织部和市教卫工作党委部署的《关于集中开展“进博先锋•党员行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有关要求,更好地迎接今年11月将在上海举办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按照组织生活的指导意见要求及学院党委的工作指示,软件学院各党支部本周先后开展“进博先锋·党员行动”主题党日活动。

开展情况如下:

教工党支部:

       2018年9月18日下午13:30,软件学院教工第一、第二支部在学院441、417会议室分别举行了“进博先锋、党员行动”主题党日活动。

教工第一支部、第二支部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李强书记在“冲刺100天,决胜进博会”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以及“进博先锋行动倡议书”。随后,与会党员畅所欲言,谈了自己的体会和认识。大家一致认为:进博会是一场盛会,是党中央交给上海的光荣任务。尤其是在中美贸易争端愈演愈烈的今天,我们不仅要守好阵地,更要搞好改革开放,履行我们国家的大国责任和担当。作为基层党员,要从自身做起,从细节着眼,立足本职工作,塑造良好形象,支持、服务好进博会。        

本科生党支部:

       本科生党支部因成员分布在两个校区,结合年级特点于9月18日在两个校区分别开展了有特色的主题党日活动。

大四的党员当晚在综合楼2002室针对首届进口博览会的重大意义和自己将如何发挥党员的模范作用进行探讨。支部书记陈旭日老师首先给大家介绍了上海进口博览会举办的背景和目前的筹备情况,并从经济发展的战略角度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看法,并要求大家发挥大学生党员的先锋作用,在这个过程中积极响应组织的号召,在自己的岗位上以文明、优雅的精神风貌和上进、努力的学习态度迎接“进博会”的举行。接着各位党员纷纷表示,必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身边的同学们一起关注“进博会”、支持“进博会”、宣传“进博会”。

2016级的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在嘉定校区,一起学习“进博会”的相关筹备情况、举办的重大意义。会议由陈荣副书记主持。陈书记借此开学的机会,鼓励大家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脚踏实地、勤学苦练,真正发挥骨干的先锋作用。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软件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于2018年9月18日开展了主题为“进博先锋·党员行动”的主题党日活动。

因研究生三年级同学大部分在校外实习,为更好地提高大家的参与性,切实起到宣传、学习和教育作用,本次主题当日活动采取结合“同济党建e家”小程序的线上形式灵活开展,通过线上布置学习任务和材料,线上开展讨论发表意见。                       

支部成员通过学习,对“进博会”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纷纷表示,会通过各种方式向周边群众积极宣传进口博览会的开展及其重要意义,同时通过参与志愿者等工作的方式,为博览会顺利成功的举办贡献自己的力量。

研究生第三党支部:

       2018年9月18日下午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开展了“进博先锋·党员行动”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焦嘉欣老师带领全体党员一起观看了“进博会”的宣传片,随后一起阅读了《进博先锋行动倡议书》,号召党员们积极行动,广泛宣传。并且组织支部成员关于“进博会”的体会与感想进行分组讨论。

       焦老师总结发言中表示,即将举行的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体现了中国正以更加开放的姿态和一系列新举措,融入经济全球化进程。作为教师和学生党员,要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从我做起,认真工作和学习,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更好的迎接“进博会”。章世杰同学说到,“进博会”代表了我国更加开放和与国际接轨的决心, 作为大学生党员,要学好专业 知识, 展现大学生党员的精神风貌。禹祎凡同学也表示,“进博会”深化了改革开放,彰显了我国开放的觉醒,我们应该关注新闻,提升自我。

 

成果: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各个支部紧紧围绕“进博先锋·党员行动”这一主题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收到了预期的效果。经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加强了党员们对“进博会”相关知识的了解,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增强了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全体党员能深刻认识和把握举办进口博览会的重大意义,强化责任担当,立足工作和学习岗位,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中共同济大学软件学院委员会

二零一八年九月二十二日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上海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软件学院

邮编:201804

联系电话:86-21-69589585,69589332(FAX)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