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工党员赴浙江嘉兴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15  阅读次数:
       4月12日,我院教工党员赴浙江嘉兴开展“不忘初心·重走‘一大’路”主题党日活动。
 
 
       一早,党员教师们从上海来到浙江嘉兴红船干部学院,认真聆听了基础理论(统战理论)教研室副主任彭世杰副教授作的《弘扬红船谨慎,不忘建党初心》专题党课。随后,党员教师们来到当初中共“一大”代表登船的地点——狮子汇渡口,聆听发生在1921年夏天的那段红色记忆;在湖心岛,瞻仰红船,聆听和感受当年发生在烟雨南湖中的故事,追思那段难忘的历史。在南湖革命纪念馆,每一幅图片、每一个故事、每一件物品都让大家身临其境,感受那段筚路蓝缕、烽火硝烟的峥嵘岁月,感受我党建业初期的艰苦历程。大家学习了《党章》,观看了《红船》专题片。在宣誓墙前,全体党员再一次举起右手,庄严宣誓。最后,齐声高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听一次党课、瞻仰一次红船、看一次展览、学一次党章、观一次专题片、重温一次入党誓词,重温建党历史,感悟“红船精神”,使党员触动思想、净化心灵、精神补钙。党员们纷纷表示,红船精神作为中国革命精神之源是我们共产党人奋斗的初心,在这个新时代,作为人民教师,把誓言刻在心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执着信仰,砥砺前行!
 
 

 

(周微微供稿)

 

 

 

 

 

 

 

(周微微供稿)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上海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软件学院

邮编:201804

联系电话:86-21-69589585,69589332(FAX)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