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至2月同济大学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指导意见

发布时间:2020-01-02  阅读次数:

各基层党(工)委、直属总支:

2020年1月至2月同济大学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学习内容如下:

1. 认真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总结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明确提出,要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做好主题教育总结工作,对于确保主题教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对于组织引导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为民宗旨,汇聚前进力量;对于健全制度、完善机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

各基层党支部要紧扣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和“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任务,对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情况进行全面客观总结,既要总结主题教育的有效做法、主要成效和成功经验,也要实事求是分析存在问题,使总结过程成为盘点收获、查漏补缺、凝心聚力、促进事业的过程。(全体党支部学习内容)

2. 学习中央纪委、上海市纪委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做好元旦春节寒假期间的正风肃纪工作。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中央纪委印发《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2020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并公开曝光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上海市纪委印发《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2020年元旦春节廉洁过节的通知》并公开曝光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均对正风肃纪提出明确要求。学校纪委也就2020年元旦春节寒假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下发了通知。各基层党支部要认真学习上级精神,加强警示教育,巩固深化作风建设成果,确保节假日期间风清气正。(全体党支部学习内容,学习链接1、2)

 

学习链接:

(1)中央纪委公开曝光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http://www.ccdi.gov.cn/toutiao/201912/t20191230_206842.html

(2)上海市公开曝光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http://www.shjcw.gov.cn/2015jjw/n2370/u1ai80589.html

 

同济大学党委组织部

同济大学纪委办公室

2019年12月30日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上海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软件学院

邮编:201804

联系电话:86-21-69589585,69589332(FAX)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