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召开纪检工作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0-03-30  阅读次数:

 

       2020年3月28日上午,我院通过zoom平台召开了纪检工作培训会议,学院纪委委员、各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了本次会议,学院党委组织员、工会委员列席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陈荣同志主持。

       会上,纪委书记陈荣从举行本次培训会议的意义、纪委职责、委员工作抓手和学院换届选举工作进行了梳理和讲解。 

       他强调,大家首先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思想上形成统一。其次结合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院在巡察整改中发现的问题,进一步加强学院制度上的规范执行与监督。

       他从二级纪委角度,提出了3点要求:第一,学院纪委委员要在纪委职责内监督检查学院党委工作,以及协助做好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对全面从严治党有关制度执行情况监督检查。第二,各支部纪检委员,认真对本支部工作、支部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制度及领导干部参加党的组织生活情况做好监督检查。第三,组织员要对党委负责,做好各支部工作监督检查工作。第四工会委员要做好日常工会工作,开好“教代会”和“工代会”,对重大活动等事项要起到协助和监督作用。

       最后,大家进行了交流,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对纪委委员之责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同时对党委和党支部如何协助和监督有了清晰的了解。知道职责所在,也就为履行职责有了信心和依据。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上海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软件学院

邮编:201804

联系电话:86-21-69589585,69589332(FAX)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