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课不停学--记软件学院本科生支部2020年4月支部组织生活

发布时间:2020-04-30  阅读次数:

        2020年4月25日,同济大学软件学院本科生支部在zoom视频会议平台上开展了一场内容丰富的线上组织生活,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计55人参加,学院党委书记宋庆国老师参加会议。

        这是本科生支部在疫情期间组织的第三次线上组织生活,虽然因为疫情,同学们无法按时返校复课,但线上复课之后,本科生支部委员会及时结合当下的外部环境和实际情况,迅速调整学期党支部工作计划,决定在线下复课之前,以线上的方式开展每个月的组织生活。

为了更好的实现支部组织生活全员参与和党员培养成效,支部以“党员老师+党员学生+预备党员+积极分子”这样四位一体的方式,由党员老师牵头,结合《同济大学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指导意见》,确定当月的组织生活主题和开展形式,学生党员负责组织本组预备党员和积极分子,完成整个组织生活主题的具体内容。

       本次组织生活主题《在“疫情下 软件人》,通过对4位软件学院毕业学长的采访,凝练了他们作为职业人如何看待疫情以及如何看大疫情下的软件工程专业发展。通过分享,与会党员不仅看到了已经毕业学长在这一特殊时期的职业精神,也感受到学长对于软件工程专业未来发展的信心,以及对在读学弟学妹的殷殷期望。

      分享内容结束后,支部党员教师,软件学院党委副书记陈荣老师为与会的党员积极分子讲授了一堂题为“同舟共济克时艰,立德树人担使命”的党课。

       最后,支部为最新一批被接收为中共预备党员的7位同志组织了庄严的线上宣誓仪式,7位预备党员在视频的另外一端庄重的举起右手,面对党旗,在领誓人支部书记葛蕾的带领下,庄严宣誓。会后他们都表示,今天这一特殊形式的会议,他们永远铭记于心。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上海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软件学院

邮编:201804

联系电话:86-21-69589585,69589332(FAX)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