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同济大学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指导意见

发布时间:2020-06-01  阅读次数:

各基层党(工)委、直属总支:

2020年6月同济大学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学习内容如下:

1.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和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为我们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聚力量,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出了明确要求和前进方向。

各基层党支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贯彻落实两会精神与学校的各项工作联系起来,奋力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牢牢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为人民服务,在党的旗帜下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体党支部学习内容,学习附件1)

2. 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关内容。

1949年5月27日,中国人民解放军攻占中国最大的城市上海;红旗在上海工人第三次武装起义22年后再次并永远在上海滩飘扬。上海市解放,成为中央直辖市。1949年5月28日,上海市人民政府正式成立。1950年5月,上海市人民政府决定把5月27日定为上海解放纪念日。

2010年5月1日,盛况空前的中国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在上海举行,246个国家地区组织齐聚浦江两岸,为上海乃至全国人民提供了一场世界级的文化盛宴。世博会后,园区按照上海市“十三五”规划,着力提升打造总部商务、文化博览及旅游休闲功能,也为市民留下了精彩的世博印象和丰富的场馆资源。今年适逢上海世博会成功举办的第10个年头。

本月,各基层党支部要继续根据《同济大学关于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的组织实施要点》的要求,围绕“上海解放”和“上海世界博览会成功举办十周年”的内容,组织开展学习,并在学习中要充分用好“学习强国”平台,将其作为开展学习的重要载体。同时,按照市教卫工作党委统一部署,各支部要结合学习内容以“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汲取经验智慧、汲取坚守人民立场的定力,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提供强大思想保障”为主题,开展一次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支部学习内容,学习链接1、2)

3. 认真组织学习中国纪检监察杂志系列文章。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工作报告中,将“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推动化风成俗、成为习惯”作为2020年的一项重要工作任务。近期,中国纪检监察杂志发表《再看新形势下的“车轮歪风”》《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问题为何居高难下》等系列文章,深刻剖析私车公养、变相福利等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各基层党支部要认真组织学习,号召全体党员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巩固深化作风建设成果,确保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全体党支部学习内容,学习链接3、4)

4. 学习《上海公立医院党建工作质量评价办法(试行)》及相关材料。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印发的《〈关于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实施办法》以及中共上海市委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等有关文件精神,结合上海市公立医院实际,市教卫工作党委制定《上海公立医院党建工作质量评价办法(试行)》。

各医院党支部要认真学习《上海公立医院党建工作质量评价办法(试行)》及相关材料,不断加强党对公立医院的领导,推进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全面提高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质量和水平。(全体医院党支部学习内容,学习附件2、3)

5. 学习《关于在离退休教职工中开展“学‘四史’、树典型、讲故事、助发展”主题活动的通知》。为充分发挥老同志的优势和作用,激励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自觉自愿、力所能及为党和国家事业作出新贡献,按照中共上海市委老干部局(沪委老【2020】4 号)、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老干部处有关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在我校离退休教职工中开展“学

‘四史’、树典型、讲故事、助发展”主题活动。各离退休党支部要把开展主题活动与推进离退休党支部的建设相结合,发挥离退休党员的政治荣誉感和带头意识,调动老同志参与主题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全体离退休党支部学习内容,学习附件4)

 

 

同济大学党委组织部

同济大学纪委办公室

同济大学离退休干部党工委

2020年5月27日

 

 

 

学习链接:

(1)10集记录片——《战上海》

https://www.xuexi.cn/lgpage/detail/index.html?id=4771885016132231573

(2)上海世博会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伟大实践

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source=share&art_id=4137471766025846854&showmenu=false&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t=1588332686113&share_to=wx_single

(3)再看新形势下的“车轮歪风”

http://zgjjjc.ccdi.gov.cn/bqml/bqxx/202005/t20200514_217275.html

(4)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问题为何居高难下

http://zgjjjc.ccdi.gov.cn/bqml/bqxx/202004/t20200415_215375.html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上海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软件学院

邮编:201804

联系电话:86-21-69589585,69589332(FAX)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