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8月同济大学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指导意见

发布时间:2020-06-29  阅读次数:

2020年7、8月同济大学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指导意见

各基层党(工)委、直属总支:

2020年7、8月同济大学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学习内容如下:

1. 组织集中观看同济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大会暨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交流大会。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校党委决定于7月1日召开同济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大会暨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交流大会。各党支部届时组织党员通过同济大学流媒体平台进行集中观看视频直播。(全体党支部学习内容,学习链接1)党

2. 召开一场组织生活会。“七一”前后,各支部以“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为主题,结合“四史”教育相关内容,采取适应学校疫情防控要求的线上或线下方式,召开一场组织生活会。支部每名成员说身边故事、讲切身体会,在此基础上梳理形成具有支部特色的“战疫故事汇”。二级党组织要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保障,确保组织生活会开出实效。7月17日前,各二级党组织要遴选优秀的支部“战疫故事汇”作品报党委组织部。(全体党支部学习内容)

3. 各级党组织书记讲一堂专题党课。在深入推进常态化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重要时刻,由同济大学、浙江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南大学共同参与录制的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第二讲“党旗飘扬 构筑红色防火墙”已正式上线。

在组织全体党员集中观看的基础上,各级党组织书记要于近期为本单位全体党员讲授一堂专题党课。党课要紧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重点从“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进学校复学复课”等主题切入,充分运用创新理论、权威数据、鲜活事例、生动话语等,向党员师生讲清楚党中央坚持全国一盘棋、集中统一领导疫情防控的制度优势,讲清楚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在疫情防控斗争中践行初心使命的生动事迹,讲清楚中国助力全球抗疫、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责任担当。(全体党支部学习内容)

4. 学习《2020年国企违法违纪案例汇编》。近期,同济创新创业控股有限公司编写了《2020年国企违法违纪案例汇编》。本案例汇编了来自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上海市纪委监委网站和国家裁判文书网站的违纪违法案例,并针对这些违纪违法特点,分析问题产生原因,提出积极有效的防治对策。各产业系统党支部要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和关键岗位员工学习,结合企业实际情况开展警示教育,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防线。(产业系统党支部学习内容,学习链接2)

 

 

同济大学党委组织部

同济大学纪委办公室

2020年6月27日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上海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软件学院

邮编:201804

联系电话:86-21-69589585,69589332(FAX)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