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四史,坚守初心使命”

发布时间:2020-10-21  阅读次数:
             --软件学院党委举办四史知识竞赛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四史”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在长期实践中的探索、奋斗与发展,是我们弥足珍贵的政治财富和精神瑰宝。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是党员的一门必修课。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四史的学习,制定了“十个一”专题活动——听一次“四史”报告;上一次“四史”党课;精读一本“四史”书籍;组织一次“四史”知识竞赛;举办一次“四史”图片展;看一场“四史”视频/电影;参观一次“四史”场馆、展馆或纪念馆;开展一次“四史”主题党日;组织一次“四史”学习交流会;写一篇“四史”学习体会。
 
       为了强化学院学生党员们对四史知识学习的贯彻落实,做到以赛带学,以学促用,培养历史思维、增强历史担当,软件学院党委10月15日晚在嘉定校区诚楼412室举办“深入学习四史,坚守初心使命”四史知识竞赛。出席本次知识竞赛的嘉宾有软件学院党委副书记陈荣,组织员周微微,教工第一支部书记高珍,教工第二支部书记史清江,教师党员代表沈莹,张荣庆,以及研究生辅导员焦嘉欣。其余教师、学生党员们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进行观看,真正做到了全院、全员、全覆盖。参加本次竞赛的8只队伍分别来自于本科生学生党支部、18级研究生党支部、19级研究生党支部和20级研究生党支部,及现场前来观赛的学生党员们,共计76名。
 
 
       比赛过程十分激烈,各小组争相作答、寸步不让。经过必答题的热身赛与积攒分数、抢答题的手速对拼和激烈淘汰,三轮晋级赛后角逐出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随后,党委副书记陈荣、教工党支部书记高珍、史清江分别颁发了荣誉奖状和纪念品。党委副书记陈荣对本次知识竞赛做了点评,从题目设置、作答方式、知识储备、参与成效等方面对学生党员们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要求学生党员们在深入学习四史的基础上,注重在实践中反思学习成效,争做党员先锋模范。
 
       最后,出席知识竞赛的教师代表们与学生党员们合影留念,软件学院四史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学工办供稿)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上海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软件学院

邮编:201804

联系电话:86-21-69589585,69589332(FAX)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