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同济大学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指导意见

发布时间:2020-10-27  阅读次数:

2020年11月同济大学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指导意见

各基层党(工)委、直属党总支:

2020年11月同济大学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学习内容如下:

1. 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10月14日,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在广东省深圳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从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大局出发,落实新发展理念,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推动经济特区工作开创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各基层党组织要围绕相关内容,结合工作和学习实际,认真组织开展学习。(全体党支部学习内容,学习链接1)

2. 组织开展《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的学习。为推动教育系统广大干部师生深入学习贯彻、让全社会学习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教育部组织编写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一书,已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发行。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教育改革发展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从根本上阐明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方向、道路、方针、原则等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问题,以全新的视野深化了对社会主义建设规律、教育发展规律、人才培养规律的认识,开拓了马克思主义教育思想的新境界,标志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论发展达到了新高度,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各基层党组织要围绕相关内容,结合工作和学习实际,认真组织开展学习。(全体党支部学习内容)

3. 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四次集体学习的重要讲话。10月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就量子科技研究和应用前景举行第二十四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学习时强调,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科技创新是其中一个关键变量。我们要于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必须向科技创新要答案。要充分认识推动量子科技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加强量子科技发展战略谋划和系统布局,把握大趋势,下好先手棋。各基层党组织要围绕相关内容,结合工作和学习实际,认真组织开展学习。(全体党支部学习内容,学习链接2)

4. 组织学习习近平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10月23日,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抵御了帝国主义侵略扩张,捍卫了新中国安全,保卫了中国人民和平生活,稳定了朝鲜半岛局势,维护了亚洲和世界和平。回望70年前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瞻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我们无比坚定、无比自信。我们要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雄赳赳、气昂昂,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勇前进。各基层党组织要围绕相关内容,结合工作和学习实际,认真组织开展学习。(全体党支部学习内容,学习链接3)

5. 组织参观“云腾龙跃,山乡巨变”——同济大学定点扶贫工作巡礼(2012-2020)展览。2020年5月,云龙县实现高质量脱贫摘帽出列。八载光阴,和衷共济、携手攻坚,同济人“与祖国同行,以科教济世”的初心从未动摇,同济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心从未改变,同济人引领乡村振兴的步伐从未停止。10月20日至11月7日,由学校扶贫办牵头举办的“云腾龙跃,山乡巨变”——同济大学定点扶贫工作巡礼(2012-2020)展览在四平路校区衷和楼一楼展出。各基层党组织请做好安排,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完成参观学习(线上展览链接后续发布),共同回顾同济人加快云龙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扶贫历程,感受同济人努力建设美丽幸福新云龙的责任担当。(全体党支部学习内容,学习链接4)

6. 围绕“四史”学习教育讲好党课。在11月底前,各级党组织书记(党委书记、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要在学好“四史”的基础上为本单位全体党员讲1次党课。其他二级单位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领学促学作用,围绕“四史”学习教育为所属党支部和联系党支部至少讲1次党课。

 

同济大学党委组织部

同济大学纪委办公室

同济大学学研工部

同济大学离退休干部党工委

2020年10月26日

 

 

学习链接:

(1)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隆重举行 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https://m.chinanews.com/wap/detail/zwsp/gn/2020/10-14/9312689.shtml

(2)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四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深刻认识推进量子科技发展重大意义 加强量子科技发展战略谋划和系统布局

https://tv.cctv.com/2020/10/17/VIDEBeZ9nv6jihbIHWxtr6I3201017.shtml

(3)习近平出席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14754082827409576338&item_id=14754082827409576338&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

(4)这条路上一个都不能少!同济人,好样的!

https://mp.weixin.qq.com/s/21es7H_TJoDPe732gacouA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上海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软件学院

邮编:201804

联系电话:86-21-69589585,69589332(FAX)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