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同济大学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指导意见

发布时间:2021-04-02  阅读次数:

各二级党组织:

2021年4月同济大学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学习内容如下:

1.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3月26日,校党委印发了《同济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明确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基本原则、学习内容和进度安排。各基层党支部要在上级党组织的安排下,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推动学习教育落实见效。(全体党支部学习内容)

2.组织学习2021年全国两会最新精神。3月4日-11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和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京召开,各基层党组织要积极组织党员师生在前期关注两会的实况动态的基础上,继续深入学习和传达全国两会的新政策、新要求和新思想。(全体党支部学习内容,学习链接1、2)

3.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3月11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表决通过关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纲要全文共19篇、65章、192节,系统擘画了未来5年和15年中国发展的宏伟蓝图。各基层党组织要围绕相关内容,结合本单位“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认真组织开展学习。(全体党支部学习内容,学习链接3)

4.组织学习《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努力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3月16日出版的第6期《求是》杂志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努力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各基层党组织要围绕相关内容,结合工作和学习实际,认真组织开展学习。(全体党支部学习内容,学习链接4)

5.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3月19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对指导和规范组织处理工作,推进组织处理与纪律处分、法律责任追究有机衔接,构建更加完备的干部管理监督制度体系,具有重要意义。各基层党组织要围绕相关内容,认真组织开展学习。(全体党支部学习内容,学习链接5)

6.组织参加网上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即日起至4月10日期间关注“中国大学生在线”微信公众号,在公众号菜单找到“党史答题”,进行微信认证,登录补全个人信息再开始答题。进入答题区后,同意“答题须知”开始答题,每次10题,限时10分钟,每天作答一次。参与5场答题,即可获得由中国大学生在线颁发的电子学习证书。学生党支部要以此次知识竞答为契机,激发支部党员党史学习的热情,鼓励每名学生党员获得电子学习证书。(学生党支部学习内容,具体内容见链接6)

7.学习习近平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时的讲话。3月6日下午习近平看望了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听取意见和建议。他强调,要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坚持基本医疗卫生事业的公益性,聚焦影响人民健康的重大疾病和主要问题,加快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织牢国家公共卫生防护网,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为人民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医院党支部学习内容,学习链接7)

8.组织学习《求是》杂志刊发文章:深入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 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2020年6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深改委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年)》,这是面向新发展阶段我国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纲领性文件。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着眼“十四五”以及更长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对国资国企改革发展作出重大战略部署。2020年底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进一步强调要深入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当前,要深刻认识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重大意义,努力推动国有企业改革向纵深发展,以改革创新引领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重要贡献。(产业系统党支部学习内容,学习链接8)

 

 

同济大学党委组织部

同济大学纪委办公室

同济大学学(研)工部

同济大学离退休干部党工委

2021年3月31日

 

学习链接:

(1)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在京闭幕

http://www.12371.cn/2021/03/12/VIDE1615511102486856.shtml

(2)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闭幕

http://www.12371.cn/2021/03/10/VIDE1615379520787256.shtml

(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

http://www.12371.cn/2021/03/13/ARTI1615598751923816.shtml

(4)《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努力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

https://www.xuexi.cn/lgpage/detail/index.html?id=5210603678012609903&item_id=5210603678012609903

(5)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

http://dj.shjcdj.cn/djWeb/djweb/web/djweb/index/index!info.action?articleid=ff8080817868cd89017878f3368000ae

(6)网上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

https://mp.weixin.qq.com/s/OAeryQqigPCqeGmk4LoykQ

(7)习近平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

http://www.cppcc.gov.cn/zxww/2021/03/06/ARTI1615034743871842.shtml

(7)深入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 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

http://www.sasac.gov.cn/n2588025/n2643314/c16535822/content.html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上海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软件学院

邮编:201804

联系电话:86-21-69589585,69589332(FAX)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