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同济大学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指导意见

发布时间:2021-05-03  阅读次数:

各二级党组织:

2021年5月同济大学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学习内容如下:

1.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4月16日,中共中央印发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党章为根本依据,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对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是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各基层党支部要围绕相关内容,结合本单位组织工作实际,认真组织开展学习研讨。(全体党支部学习内容,学习链接1、2)

2.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4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清华大学考察,强调坚持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方向,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各基层党支部要围绕相关内容,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认真组织开展学习。(全体党支部学习内容,学习链接3)

3.组织学习《求是》杂志近期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4月16日出版的第8期、5月1日出版的第9期《求是》杂志分别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各基层党组织要围绕相关内容,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认真组织开展学习。(全体党支部学习内容,学习链接4、5、6)

4.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4月25日至2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壮族自治区相关同志陪同下,先后前往桂林、柳州、南宁等地,就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等进行调研。各基层党组织要围绕相关内容,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认真组织开展学习。(全体党支部学习内容,学习链接7)

5.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做好正风肃纪工作。近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8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公开通报。案例反映出“四风”问题树倒根存,有的还在潜滋暗长,纠治“四风”必须永不止步。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案例为警示,巩固深化作风建设成果,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坚持不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全体党支部学习内容,学习链接8)

6.学生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史”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学生党支部围绕党史主题,基于上一阶段理论学习成果,充分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开展“支部书记讲党史”主题党日活动。各支部要创新党课形式,利用好上海红色教育基地,促进党员知行合一,为学校下半年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比赛”做好准备。(学生党支部学习内容)

7.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国有企业党的全面领导的重要论述。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柳州市考察调研广西柳工集团有限公司时强调,要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坚持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相统一,在深化企业改革中搞好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在企业改革发展中的领导核心作用。今年是高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的关键时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充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高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中共同济大学委员会关于在深化所属企业改革中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的实施意见》将另行下发。产业系统支部学习内容,同学习链接7)

 

 

同济大学党委组织部

同济大学纪委办公室

同济大学学(研)工部

同济大学离退休干部党工委

2021年5月6日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上海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软件学院

邮编:201804

联系电话:86-21-69589585,69589332(FAX)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