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党支部赴吴淞炮台国家湿地公园进行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5-28  阅读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激发支部成员的爱国爱党情怀,2021年5月22日,软件学院本科生党支部集体赴上海吴淞炮台国家湿地公园爱国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上午,在支部书记葛蕾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吴淞炮台纪念广场,游览一座座带有历史印记的古炮——清代吴淞炮台古炮、海防炮、抗击日军的机动之炮、解放战争的攻坚之炮、解放上海的爱民之炮等,见证了中华民族的苦难与新生。大家席地而坐,葛老师结合炮台历史,即时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接着,葛蕾老师带领党员参观了长江河口科技馆,并进行了“我为建党百年打卡”活动。

       下午,在吴淞炮台纪念广场的纪念石旁,全体成员逐一表达了学习感悟和对建党百年的祝福。大家纷纷表示,通过重温吴淞炮台历史,领悟到自古以来中国人民抵抗外来侵略的大无畏民族精神。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党员,通过党史学习,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上海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软件学院

邮编:201804

联系电话:86-21-69589585,69589332(FAX)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