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年示范性软件学院院长联席会议在同济大学召开

发布时间:2019-10-30  阅读次数:
       10月26日,2019年示范性软件学院院长联席会议在同济大学嘉定校区同心楼举行。本次大会由示范性软件学院联盟主办,同济大学软件学院承办。会议主题为:“不忘初心 推进软件工程学科特色化建设;牢记使命 坚定示范性软件学院办学特色”。来自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和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华为、英特尔、中软国际等113个单位的180多位嘉宾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示范性软件学院联盟副理事长、同济大学软件学院党委书记宋庆国主持。 
 
 
       同济大学大学副校长吕培明致欢迎词,他首先对参会的全国各软件学院的领导、嘉宾致意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随后,介绍了同济大学大学的历史和整体办学情况,介绍了同济大学软件学院在建设发展过程中所取得的成绩。希望示范性软件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进一步推进示范性软件学院的建设与发展,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层次实用型软件人才,继续发挥引领和示范作用。
 
       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联盟理事长卢苇作了讲话,回顾了联盟近年来的发展历程,阐述了联盟的初心和使命是为高等教育改革做示范,要围绕国家软件产业发展战略,聚焦关键基础软件、大型工业软件、行业应用软件、新兴平台软件、嵌入式软件等五大领域核心软件技术,建设具有新时代中国特色和国际竞争力的特色化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
 
       随后,来自联盟高校软件学院的领导和企业分别在慕课、人才培养、校企合作、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专业建设、国际合作、企业需求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示范性软件学院联盟秘书长邢薇薇教授作联盟2019年工作汇报。
 
       最后,卢苇理事长总结发言。卢理事长鼓励大家积极参加示范性软件学院联盟组织的会议和活动,借助示范性软件学院联盟这个平台,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共同推进特色化软件学院建设,努力把软件工程学科建成一流学科。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上海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软件学院

邮编:201804

联系电话:86-21-69589585,69589332(FAX)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