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红色记忆,汲取精神力量

发布时间:2021-05-06  阅读次数:
——软件学院组织全体师生党员观看影片《遵义会议》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丰富党史学习方式,2021年5月4日晚20:00,软件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通过腾讯会议在线集中观看了影片《遵义会议》。
 
       1935年1月在红军第五次反“围剿”失败和长征初期严重受挫的情况下,中共中央在遵义召开了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结束了博古、李德在军事上和组织上的错误领导,确立以毛泽东为代表的共产主义正确路线在中共中央的领导地位,这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一个生死悠关的转折点,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
 
 
      电影《遵义会议》通过艺术再现了苏区大撤退、湘江血战、遵义曙光、强渡大渡河等历史事件,充分体现了毛泽东、周恩来、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军事才能和政治魄力,生动表现了红军战士勇往直前、百折不挠、视死如归的英雄气概,深刻诠释了伟大的遵义会议精神和长征精神。
 
       在建党100周年和党史学习的特殊日子里观看《遵义会议》,全体师生党员接受了一场心灵的洗礼。党员们纷纷表示:电影虽已结束,但是留在心底的震撼久久不能平息,革命先辈们为了共产主义信仰,在长征路上抛头颅、洒热血,才有了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我们要始终传承和发扬长征精神和遵义会议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将爱党之情、报国之志化为推进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积极投身到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中,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干事创业,为建设一流学院、一流学科贡献力量。
 
 
(学院党委供稿)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上海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软件学院

邮编:201804

联系电话:86-21-69589585,69589332(FAX)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