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邀请陈云霁研究员举办同济高等讲堂

发布时间:2021-05-26  阅读次数:
       5月20日,应同济大学软件学院邀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中国青年五四奖章、中国青年科技奖和全国创新争先奖状获得者,被MIT技术评论评为全球35位杰出青年创新者的陈云霁研究员,登上同济大学高等讲堂,为同济学子作题为“深度学习处理器”学术报告。陈云霁老师带领其团队研制了国际上首个深度学习专用处理器芯片。他的研究成果已经规模化应用在智能手机和智能服务器中。他的学术论文两次获得计算机体系结构顶级国际会议最佳论文奖,受到哈佛、斯坦福、谷歌等两百个国际知名机构、上百位IEEE Fellow广泛跟踪引用。陈云霁老师被Science杂志刊文评价为深度学习处理器的先驱和领导者。
 
 
       在高等讲堂上,陈云霁老师介绍深度学习领域的前沿技术,并阐述深度学习技术在传统CPU上面临的计算能力限制;然后,他统计分析现有深度学习算法,将算子归纳成为五大类;接着,陈老师提出设计深度学习处理器需要考虑的三大问题,并谈及解决方法;最后,陈老师畅谈借助强大算力,探索实现强人工智能的设想,鼓励同济学子投身智能计算平台,编程语言和智能芯片的学习和研究。讲堂结束后,陈云霁老师和同济学子开展了热烈的问答和交流活动。
 
       电信学院蒋昌俊教授、电信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南华、软件学院党委副书记陈荣出席本次高等讲堂。
 
(张颖供稿)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上海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软件学院

邮编:201804

联系电话:86-21-69589585,69589332(FAX)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