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党委承办教师能力提升工作坊

发布时间:2021-05-28  阅读次数:
       2021年5月26日下午,由教师工作部主办、软件学院承办的教师能力提升工作坊——“激发学生学习动机--教育心理学视角”在嘉定校区图书馆十四楼文榷堂举行。讲座邀请上海交通大学教师发展中心副研究员王力娟老师为主讲嘉宾。讲座由学院党委书记宋庆国同志主持,来自软件学院、电子信息与工程学院、中德工程与职业技术教育学院等近60名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王力娟老师从马斯洛需求层次理论出发,讲解了所有的动机背后都有需求的驱动。学生的学习动机同样如此,教师首先要清楚学生在学习过程中的不同需求,针对学生的不同层次的需要,然后创设条件,尽力满足学生的这些需求,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使学生主动性的学习。
 
       王力娟老师设计了一系列活动,采取头脑风暴、小组讨论、公开展示等手段,让参会老师具体了解到如何通过各种策略让学生参与和享受教和学的过程、在学习上体验到自主感和可控感,满足学生对自尊和价值的需求以及被接纳和认可的需要,从而激发学生的学习动机。两个小时的讲座满满地都是干货,让老师们对自己的教学实践和教学研究有了新的思考。
 
 
       本次讲座,是学院党委学党史、办实事的具体体现,旨在提升教师教书育人能力,提高学生人才培养质量。
 
(学院党委供稿)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上海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软件学院

邮编:201804

联系电话:86-21-69589585,69589332(FAX)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