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苗苗老师荣获同济大学2021年度“师德师风优秀教师”提名奖

发布时间:2021-07-23  阅读次数: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激励广大教师以“三个牢固树立”、“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六要”为标准,成为大先生,研究真问题,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学校开展了2021年度“师德师风优秀教师”评选工作,评选出了一批师德师风先进典型。本次活动共评选出“师德师风优秀教师”10名、提名奖10名。我院张苗苗老师获同济大学2021年度“师德师风优秀教师提名奖”。

 

       张苗苗是同济大学软件学院研究员与博导,CCF中国计算机学会形式化方法专委会委员。2001年于上海交通大学自动化系获博士学位,先后在荷兰内梅亨大学计算机科学系、联合国大学国际软件技术研究所进行软件理论研究工作。在此期间作为主要研究者参加了HAAST和AMETIST等欧盟科研项目。

 

       2004年回国于同济大学任软件学院副教授,2008年任同济大学软件学院研究员,博导。先后主持国家自然基金4项,主持国家自然基金重点项目一级子课题1项,主持教育部回国留学基金1项以及航空航天,华为等企业项目。与华为实验室、航天所、中科院软件理论重点实验室所等国内高校以及欧洲多大学进行学术合作,从事嵌入式系统的模型学习以及验证等研究并发表一系列高质量的文章。2020年,张苗苗老师的研究工作被斯普林格(Springer)评选为本年度华人学者高影响力论文。张苗苗老师与华为公司的合作项目获得了公司高潜在价值专利的认定。

 

       她开设了《软件工程的形式化方法》、《实时系统》等课程,认真指导硕士生以及博士生30多人,所指导学生获得过“上海市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同济大学优秀毕业论文”等称号,所指导的学生有在牛津大学计算机科学系以及德国MPI研究所等顶级科研基地从事计算机科学的博士后研究工作。张教授在同济任职期间获得同济大学“我心目中的好导师”,“同济大学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

 

       向张苗苗老师表示祝贺。

 

(学院党委供稿)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上海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软件学院

邮编:201804

联系电话:86-21-69589585,69589332(FAX)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