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召开2021年教育思想大讨论之人才培养主题讨论会

发布时间:2021-09-29  阅读次数:
       2021年9月28日上午,软件学院在嘉定校区济事楼417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教育思想大讨论之人才培养主题讨论会。会议由副院长江建慧主持,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学院教务委员会及专委会成员、各教研室主任和副教授以上教师代表、各项人才计划教师、各职能部门相关人员共3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江建慧副院长首先介绍了学校教学思想大讨论的背景和精神,本次讨论会的目的是广泛凝聚共识、聚力人才培养,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培养新时代一流的软件工程专业人才。 
 
 
       紧接着,以各教研室为单位汇报和交流了教研室层面围绕人才培养模式、人才培养过程、人才培养支撑条件等方面教育思想大讨论的情况。之后,与会的各位老师结合个人教学科研等经历,进行了热烈的讨论,针对大类培养、本科生导师制、三全育人、课程思政、课程考核与成绩、本科推免和研究生录取、课程设置、学生管理、学生实习与就业、教师教学激励等等交流了意见和建议。
 
 
       最后,党委书记宋庆国强调,所有教职员工应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教育思想大讨论,要认识到做好这件事对国家、对学校和学生、对学院和本人的重要性,行动上要主动适应高等教育的新形势、新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软件学院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的建设。
 
 
(教务办供稿)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上海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软件学院

邮编:201804

联系电话:86-21-69589585,69589332(FAX)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