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举行反诈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30  阅读次数:
       2021年9月29日下午,反诈骗宣传活动于济事楼434教室举行。上海市公安局嘉定分局政治处宣传科和黄渡派出所警官、学校保卫处张剑老师等莅临现场,为软件学院的师生带来了一场生动有趣的反诈骗宣传活动。
 
       首先,上海市公安局嘉定分局黄渡派出所警官播放了几段反诈骗科普的视频动画,动画中用诙谐幽默的方式为大家呈现了几种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段,在轻松愉快的观看中让师生了解了如何防范常见的电信诈骗。紧接着,民警结合新型电信网络诈骗的典型案例,向大家讲解了电信诈骗的种类、惯用手段和防范知识等,提醒在场师生在日常生活中提高防骗意识,避免落入陷阱。
 
图 1上海市公安局嘉定分局政治处宣传科及黄渡派出所警官进行反诈骗宣传
 
       随后,警官又带来了别开生面的答题互动环节,分为现场答题和扫码答题。现场答题的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参与,争相抢答,答对的同学获得了公安局特意为同学们准备的精美小礼物。在扫码答题的环节中,同学们更是积极扫码参与,获得满分的同学也得到了警官们准备的小奖品。互动结束,警官们又带领同学们在来到室外大厅,观看了展板,发放了宣传传单,并对同学们进行了进一步的答疑解惑。
 
 图 2展板与传单宣传
 
       最后,同济大学保卫处张剑老师给软件学院的师生进行了安全教育,包括反诈骗、交通安全、用电安全等等,涉及到师生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告诫大家要时刻保持一颗警钟长鸣的心,认识到安全的重要性,注意每一个安全细节,防范在先。
 
图 3 同济大学保卫处张剑老师展开安全教育
 
(学工办供稿)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上海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软件学院

邮编:201804

联系电话:86-21-69589585,69589332(FAX)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