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伟大抗震救灾精神,做文化自信忠诚践行者

发布时间:2021-10-13  阅读次数:
——软件学院开展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做深做实,激励全体教职工坚定文化自信, 自觉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2021年10月12日下午13:30,软件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在嘉定校区同心楼224室,聆听了由汶川特大地震纪念馆副馆长刘强博士带来的主题为《弘扬伟大抗震救灾精神,做文化自信忠诚践行者》的报告。本次学习由学院党委书记宋庆国同志主持。
 
 
       刘强博士的报告分为“旷世巨灾,抗震精神”“和平演变,文化自信”“砥砺奋进,中国精神”三个部分。首先,刘强博士从5·12汶川特大地震抗震救灾说起,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英勇顽强、不怕牺牲,夺取抗震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伟大胜利,形成了“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畏艰险、百折不挠,以人为本、尊重科学”的伟大抗震救灾精神。接着,刘博士从当今世界局势、和平演变说起,分析目前我们国家所面临的意识形态形势——战场虽没有硝烟,但实际更为险恶。我们要坚定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坚定文化自信,时刻警惕并坚决抵制欧美对我国的文化输出、历史虚无主义的渗透等“和平演变”。最后刘博士强调,抗震救灾精神是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的集中体现和新的发展,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灵魂。 “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 
 
       参会师生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学习,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担当精神与中国人民乐观向上、积极拼搏的风貌,并要在自身的学习工作实践中弘扬伟大抗震救灾精神,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忠诚践行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学院党委供稿)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上海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软件学院

邮编:201804

联系电话:86-21-69589585,69589332(FAX)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