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宏明老师入选同济大学第八届“名课优师”

发布时间:2021-10-28  阅读次数:
       近日,同济大学第八届“名课优师”评选结果公布,共31位教师入选,我院教师朱宏明承担的本科课程“高级程序设计2”荣列其中。
 
       同济大学“名课优师”奖项是自2014年起推出的针对一线教师的荣誉表彰,旨在进一步强化教师的主业意识、提升教学水平、深化教学改革,该评选活动以课程教学效果、学生课堂获益为考察目标,通过每学期开展的本科和研究生课堂教学检查,发现和推出优秀教师和先进课程。
 
       朱宏明老师担任软件学院副教授。主要承担“高级程序设计”、“移动应用开发”、“数据仓库”、“商务智能”等学院专业课程教学工作。近5年来年平均教学工作量约230学时,年平均授课学生数约280人,共计指导本科毕业论文30余篇;教学质量高,教学督导评价及学生总体评价全优。
 
       朱宏明老师对“高级程序设计2”课程的教学进行了深入的思考和探索。2012年,课程组开始搭建在线评测系统课程实践平台,并做了相关实验。2015年,在在线评测系统的基础上增加了在线博弈项目平台。通过这些实践平台,学生可以方便的随时进行代码开发、提交、评测、同学之间代码进行博弈等;教师可以方便的了解学生的学习进展和班级整体学习水平,有效提高了教学效果。同时,在课程教学中采用问题驱动、批判性思维的教学方法,以循序渐进的提问方式,引导学生逐步深入理解吃透知识点,激发了学生进一步探索的积极性。经过十多年的课程建设,该课程已经达到了国内先进的水平,成为学生最受欢迎的课程之一。
 
(教务办供稿)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上海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软件学院

邮编:201804

联系电话:86-21-69589585,69589332(FAX)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