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开展行政/骨干教师培训

发布时间:2021-10-29  阅读次数:
 
       2021年10月27日下午,同济大学软件学院召开全体行政人员和教研室负责人培训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陈荣围绕“工作可为 职责作为 担当有为”作主题报告。
 
       陈荣副书记首先组织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学习黄大年同志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希望每个部门作为一个团队要相互协作,做好本职工作,服务全院师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完整准确理解、全面深刻把握“八个坚持”重要要求,胸怀“国之大者”,全力服务我国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作为行政部门,要为人才培养做好支撑服务,信息要及时上传下达,涉及师生实际问题及时协调处理,发挥中间桥梁纽带作用,在服务中做出自己贡献。结合《中共同济大学委员会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的意见》,学习了《同济大学软件学院网络信息发布管理办法》《同济大学软件学院会议室使用管理办法》和《同济大学软件学院学术讲坛申请和管理流程》,要求全体行政人员要管理好宣传阵地,无论是流程上,还是具体办理落实中,都要对照制度,严格执行,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守住阵地。最后,从学校推进综合治理能力提升方面所采取的举措、成效和问题出发,结合高校出现的违规违纪行为案例,要求学院行政人员提高政治站位、改进工作作风、履行管理育人、严守工作纪律、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成为一支研究型、服务型、主动型,执行高效且作风优良的行政管理服务队伍。
 
       本次培训,作为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做深做实做细巡视整改工作,提升巡视整改工作质量与水平。通过培训,使行政管理人员和部门负责人、教研室主任提升思想认识,扎实推进“四个转变”——管理向服务转变、被动向主动转变、粗放向精细转变、办事向谋事转变,为建设一流学科和学院的发展目标同频共振。
 
 
 
 
(学院党委供稿)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上海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软件学院

邮编:201804

联系电话:86-21-69589585,69589332(FAX)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