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召开2021年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11-15  阅读次数:
       2021年11月12日上午,软件学院在济事楼417会议室召开2021年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教师签收并学习了《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意见》和《同济大学关于加强课程思政建设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观看了《课程思政面对面》视频,校级课程思政改革项目负责人高珍、张晨曦两位老师分别介绍和分享了 “课程思政”的主要思路、特色做法和取得的成效,大家就软件学院课程思政建设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党委书记宋庆国做了总结,强调课程思政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是推进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关键。学院召开课程思政研讨会,既是学院前一阶段课程思政建设情况的总结会,也是如何建设和优化课程思政的研讨会,更是全面加强学院“课程思政”建设的动员部署会。宋书记对学院下一步课程思政建设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做好规划,做到完善课程思政和建设课程思政同步,抓好任务落实;二是深挖专业课程中蕴涵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元素,筑牢课堂阵地,推进意识形态责任制融入课程建设;三是师生同频共振,聚焦“三教——教师、教学、教材” 核心要素,把思政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全面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养和育人能力,切实提升学生课程思政的获得感。
 
 
(教务办供稿)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上海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软件学院

邮编:201804

联系电话:86-21-69589585,69589332(FAX)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