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召开2021年人才培养工作专项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11-30  阅读次数:
       2021年11月26日,同济大学软件学院在嘉定校区济人楼405举行同济大学软件学院“三全育人”试点项目-- 2021年人才培养工作专项研讨会。
 
 
       活动以创新人才培养为主题,结合学院学科发展、专业建设以及人才培养等各项工作的展开,邀请了包括华为上海研究所高校系统部、上海市软件协会、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业界知名专家,万达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百度智图科技、SAP(思爱普)、微软等国内外知名企业代表参加。
 
 
 
       研讨会活动紧紧围绕学院十四五规划和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建设的核心工作,针对现行培养方案和国内外顶级专业及标杆专业的调研情况,就学院培养方案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今后的发展方面,对标国家级一流专业和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建设的要求,学院今后的课程建设情况,行业发展需求和变化以及对学院学生在企业工作的情况进行充分交流和互动,并对学院的人才培养目标和定位、整体情况、课程设置等问题,以及如何通过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联动与三全育人工作的开展来改进和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问题进行了研讨。
 
 
       研讨会还特别开设了企业、校友以及学生互动的分会场,邀请了中国银联、中国人寿、万达信息、美团、米哈游、字节跳动、微软、SAP等数十家企业的HR代表在线上进行企业展示宣传活动,并就学生关心的就业能力培养,职业发展规划等问题进行充分交流和探讨。通过这样一个近距离与企业代表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学生更好的了解企业,也对自己未来的职业发展有了更清晰的规划。
 
 
 
       本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对于学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夯实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等方面起到了促进作用。同时专家、企业、校友与学院之间的充分联系与互动,也为学院更好融合企业、社会以及学校三方力量去推进学院“三全育人”试点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上海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软件学院

邮编:201804

联系电话:86-21-69589585,69589332(FAX)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