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全体教职工赴国歌展示馆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1-12-01  阅读次数:
       为持续推进教职工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11月30日下午,软件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职工赴国歌展示馆参观学习。
 
       全体教师来到国歌展示馆,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跟随讲解员走进历史记忆的长河,参观了“民族危亡的怒吼声”、“时代呼唤的最强音”、“民族解放的冲锋号”、“强我中华的进行曲”、“伟大复兴的主旋律”等五个篇章。展示馆珍藏的一张张历史图片、一件件实物陈列、一桩桩感人事迹,不断震撼着在场的每位教师。老师们或跟随专业讲解,或流连驻足,全面了解《义勇军进行曲》诞生的背景和过程、传唱和影响,领略《义勇军进行曲》从电影《风云儿女》主题曲到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及立法的历程。随后,全体教师观看了以“起来、万众一心、前进”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宣传片,最后,全体教师齐声高歌《义勇军进行曲》,在激情澎拜的歌声中结束参观学习。
 
 
       追寻红色足迹,重温国歌故事,让老师们再一次接受了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不仅是心灵上的洗礼,更是行动上的鞭策。老师们纷纷表示,要从红色历史中汲取力量,立足岗位、凝心聚力,以更饱满的热情和更扎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教书育人的工作中。
 
 
(院党委供稿)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上海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软件学院

邮编:201804

联系电话:86-21-69589585,69589332(FAX)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软件学院